top of page

建築物能源效益審核

建築物的耗電量約佔全港總耗電量九成,通過提升建築物能源效益將有效地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。新建建築物的發展商或擁有人須確保建築物內的空調、照明、電力、升降機及自動梯等四類主要屋宇裝備裝置,乎合《屋宇裝備裝置能源效益實務守則》(簡稱《建築物能源效益守則》)的設計標準。

 

能源審核是為確保建築物能有效地使用能源。物業管理者可以檢查用電設備/ 系統的能源帳戶,核對建築物各部分的能源消耗情況,看看有否能耗效率低及 可以節省能源的地方,並尋找可以改善的方法。能源審核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能 源管理工具。通過實施能源審核中建議的改善方法,不僅可以減少能源消 耗, 而且還能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,從而節省金錢。

我們的專業能源、電力審核服務,讓業主、樓宇管理者能清楚知道電力的消耗分佈,從而更有效能地作出改善工作,提升能源效益及節省成本。能源審核的步驟:

 

1. 收集數據

- 大厦圖則

- 電路圖

- 大厦裝置資料

- 電費記錄……

2. 現場檢查審查

- 獲取及校對現場資料

- 拍攝記錄

- 量度面積

- 檢查儀器、電器用具、燈光及冷氣系統……

3. 數據分析

- 整理數據及分類

- 能源分佈列表

- 編造報告

4. 能源管理機會

建議改善方案,根據成本費用和實施的複雜程度分級別

 

1.       不需要任何投資,通常包括一般的內務管理措施,例如在房間閒置時關閉空 調和照明、調整空調溫度的設定值等。

2.       需要少量投資。例如安裝計時器來關閉設備,用T5熒光燈管、LED燈管代替T8熒光 燈管等 。

3.       例如安裝可變速驅動器、安裝功率因數校正設備、更換冷凍機等。

bottom of page